(中央社台北六日電)媒體報導,藝術愛好者認為,他們在畫家達文西的畫作中發現真正的達文西密碼,當他們利用鏡子觀看達文西畫作反射的影像時,發現浮出一連串神秘面孔與圖像。

英國「太陽報」報導,在作家丹布朗的暢銷小說「達文西密碼」中,藝術史學家蘭登藉由解開埋藏在達文西畫作中的線索,偵破一起謀殺案。

達文西出生於一四五二年,一五一九年去世,他最為人所知的就是以鏡像字(左手反寫)書寫他的筆記,如今後人也用鏡子反射一窺達文西的私人想法。

藝術專家現在也利用同樣的技巧,在蒙娜麗莎等名畫中發現奇異的圖像。這幅描繪神秘美女的油畫,裡頭似乎藏有一張臉孔,看起來像是「星際大戰」電影中的反派角色達斯.維達(黑武士)。

畫作「聖母子與聖安妮」中,似乎也反射出類似影像。專家說,達文西打算藉畫作表現出上帝本身,並且激發恐懼。

在「施洗者約翰」畫作中也藏著另一幅圖像,似乎顯示出一個女人與樹木交歡。

而以鏡子反射「最後的晚餐」,似乎也會發現聖杯倒放在桌上。

該報說,研究人員相信,達文西讓畫中主角用手指指向鏡子應該放置的地方,顯示出真正的密碼。而畫中的人也看向鏡子應該放置的點。

該報說,新書「神聖雕刻繪畫之鏡」中,揭露了這些畫作中的圖像。

 ..覺得..蠻瞎的@@..厲害的瞎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