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她遠離維也納的皇室家園。
15歲,她成為法王路易十六的新娘。
19歲,她晉升為最風華絕代的皇后。
20歲,她成了18世紀的時尚傳奇。

天真年幼的瑪莉安東尼,順從地接受了女皇母親的安排,為一樁政治聯姻嫁入法國皇室,踏進了極盡享樂的凡爾賽宮。此後,瑪莉便無知但盡職地扮演著自己的角色--華麗優雅的奢侈形象,一個皇親貴族該有的樣子。

穿梭沉浸在數不盡的極盡奢華宴會中,絢麗的禮服一套接一套換不停,手工訂製昂貴華鞋不可計數,甚至連現代的紐約時裝秀都更遜一籌。還有令人垂涎欲滴的精緻頂級蛋糕相伴,鵝肝醬、頂級松露更是餐餐享用…生活在這般紙醉金迷的生活中,卻無法滿足瑪莉空虛的心靈。這全都是因為,在凡爾賽宮內不停重複上演的勾心鬥角,以及她那情不投意不合的國王丈夫。百般無聊之下,瑪莉於是轉而對外發展,與瑞典來的尊貴伯爵展開一段大膽的偷情之路…。

瑪莉安東尼,法國史上最美麗的皇后,第一代的時尚女王。她的一生,從還是懵懂少女時,就已註定璀璨發光但慘烈下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