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爾賽拜金女

拜金非敗金也!

片中確實瑪莉安東尼有揮霍金錢的一段歷史存在

但是後來生完一胎就變的對ㄧ切要求很簡單

片中我覺得..他是個單純又無心機的人

導致宮內有許多謠言流傳,她都不予理會

我不懂是她不能理會還是說他真的不想理會這些無聊的謠言,只要他做他的就好了?

謠言後來越來越嚴重,相同的,法國人民挨餓的情況也越來越嚴重

片中有穿插他的丈夫因支持美軍而提高人民稅,導致人民沒錢填飽肚子

我覺得這應該是當時國庫沒錢的主因

而不是因為被瑪莉揮霍成無的主因,雖然她ㄧ切的"豪華"不是虛構的

結尾沒有提到他們兩夫妻ㄧ起上斷頭台,我覺得這很好

畢竟這段血腥的歷史不要活脫脫的眼在這部片中,打斷了美好

我認為片中女主角把她喜愛大自然的心情寫的很清楚,對丈夫的支持也是堅持到底

男主角也說明他不做個逃亡的國王

傳說女主角有說過"人民既然沒有麵包可吃,那就吃蛋糕阿"

歷史說明了,瑪莉安東尼,並沒有說過這句話!(強調)

據說年幼時的她曾在皇宮中與音樂神童莫札特有過一段典故

當時同樣年幼的莫札特在仙布倫宮為奧國皇族演奏

結果不慎滑了一跤瑪莉‧安東妮公主扶了他一把

小莫札特就天真地對她說了:「妳真好,等我長大,我就娶妳為妻」

但這只是段被廣為傳頌的軼事,無可考據

瑪莉.安東妮日後就在法國大革命時被送上斷頭台了,比莫札特還早一步,結束了短暫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