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梁朝偉、林志玲,超完美主角

那是去年的九月,頭上頂著金黃而濃烈的陽光,為了一場隆中對,三分天下的戰爭,那無亙還滾著點沙的山丘上,站了幾千人。沒有一個人敢動,儘管身上穿掛著盔甲與頭盔,儘管掌心還握著刀槍叉戟,汗珠已經在額頭邊打轉,有一股似火似風的氣勢在人群中燒,但,還是沒人敢踏一步。在沙場上,除了對戰的周瑜、曹操、孫權、諸葛亮,那些或文或武的英雄,高高立於馬上之外,還有一群穿著短袖與短褲的人,拿著燈光、收音器、攝影機,穿插著長長的軌道,在一旁等候。等候有個皺著眉、拿著大聲公的男人,坐在導演椅上,他一聲令下,那個腳上蹬著布鞋的工作人員,就要再拿起大喇叭,從這個山頭傳到另一個山頭。不管穿著古裝還時裝,他們要一起進入另一個時空,也就是──三國。
在那炎熱的沙場上,高聳地坐在馬背上,立於千軍萬馬之中,穿著盔甲的軍師,正是演過《花樣年華》、這次扮演周瑜的梁朝偉;在鏡頭之外觀摩的,則是第一次演出大銀幕的「小喬」林志玲。這是吳宇森耗上兩年多籌備的新片《赤壁》。
今年五月,時隔近一年,他們卸下周瑜與小喬的衣服,穿起軟衫皮鞋,我們坐在那間冷氣房的化妝間裡,林志玲手握著一杯熱開水,梁朝偉拿了張折椅坐在旁邊,才開始聊起了那個他們曾一起共度的幾千年前的時空。
攝氏40度穿盔甲,2度穿薄


2008-07-09 赤壁 奇摩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