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甲子功力-全新Porsche Museum Zuffenhausen參觀報告
2009/2/4 記者 / 小亮
搭乘著長長的電扶梯,來到了上層的展示空間,映入眼簾的,Porsche Type 64原型車。當鋁合金鈑件的反光進入眼中的剎那,轉三趟飛機的辛苦,都值得了。

這輛Type 64是當時3輛原型車之一重新整修而來的,十分珍貴。

我所處在的地方是德國性能車廠Porsche於2008年12月8日落成,並於2009年1月31日正式啟用的全新Porsche Museum。在正式啟用之前,受原廠的邀請,前來參觀這項Porsche歷史上最大的建築計劃。

世界級的車廠大多有著各自的博物館,陳列著自家品牌發展數十年來的歷史軌跡。Porsche亦不例外。Porsche位於Zuffenhausen總廠,一直設置有Porsche Museum,只不過相對於其他車廠的規模,原本的Porsche Museum比較像是個陳列室,在一個大約3個教室大的空間裡,只能擺下不到20輛的經典車款,相對於Porsche超過60年精采的歷史,每每讓參觀者覺得意猶未盡。

原有的Porsche Museum十分具有親和力,參觀者能以最近的距離欣賞眾多經典名車。但相對於Porsche原廠超過400輛的珍藏,僅有20輛的展出空間,明顯不足。

這樣規模的汽車博物館,對於Porsche而言,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在過去,Porsche一直是小規模的性能車廠,甚至有一段時間主要靠著當家的911車系獨撐大局,慘淡經營,博物館的規格,自然難以放大。

 

資料來源:來自MSN台灣 - 汽車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