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品牌的谷底大約是在1993年,當時車廠即將破產的消息甚囂塵上。然而一如在賽車場上的屹立不搖,1993年的經營危機,並沒有擊倒Porsche。在現任總裁Wendelin Wiedeking博士重回Porsche,投入自有資金,取得大股東Porsche與Piëch家族的支持進行全面的再造,引進新的經營管理方式,讓整個Porsche的執行力大幅成長。而該年以概念車亮相的Boxster車系一炮而紅,進而再推出熱賣的Cayenne車系以及Cayman,整體的營運成績蒸蒸日上,獲利能力更是居於全球汽車廠之冠,更創下在2008年以小併大,成為歐洲最大汽車集團的亮眼成績。

在經過10年的經營之後,Porsche與德國其他車廠一樣,在21世紀的初期有著亮眼的經營成績。而2003年至2004年德國汽車工業全面豐收的年代,各大車廠更紛紛決定興建新的品牌博物館,以與消費者有更深一層溝通。在此熱潮上,Porsche亦於2004年決定要蓋一個全新的Porsche Museum,提高展出空間,讓Porsche所擁有超過400輛的珍藏品,能有更佳的展示空間,讓全球的消費者對於Porsche的歷史與品牌精神能有更全面的認識,而我現在所站的地方,便是全新的Porsche Museum。全新的建築思維,更大的展示空間,讓參觀者能更全面的了解Porsche過去的歷史與品牌精神,而眼前的Type 64正是最好的例子。
源起

Type 64對於大多數的臺灣朋友而言均是陌生的,即便是臺灣多年來的汽車相關資料,亦少有Type 64的圖片。原因無他,因為Type 64總共只有打造過3輛,而其中一輛更在當年參加賽事時早已撞毀,因此現存的Type 64僅剩2輛,十分的珍貴,一直是Porsche家族以及收藏家的珍寶,世人並無太多機會能夠親眼看見。在原有的Porsche博物館中,Type 64亦無陳設,全賴全新的Porsche Museum,世人方能拜見這款深具歷史意義的車輛。

Type 64是被Porsche車廠視為所有產品源頭的開山代表作。流線的車型設計、雙門跑車、與輪拱結合的頭燈組,現代Porsche產品的設計元素,都可以在Type 64上找到根源。


Type 64是Porsche創始人Ferdinand Porsche所親手設計開發的車款之一,生產於1939年,全車以鋁合金手工打造。從外觀來看,包含與前輪拱結合的前燈組、低扁前伸的車頭設計、圓渾流線的車身型態、符合流體力學的車尾等,這些在現在Porsche車系上都仍能見到的設計元素,在這輛二次大戰前設計的Type 64上,都能完整的見到,展現出Ferdinand Porsche對於汽車工程思維的完整與正確,讓其在歷經了數十年時間的考驗之下,依舊在新世代的產品上,繼續流傳。這輛當初為了羅馬至柏林之間賽車所設計的產品,時速可以高達130公里之高,亦是Ferdinand Porsche當時自行使用,在德國境來往來交通的代步工具,歷史意義自然不在話下。

資料來源:來自MSN台灣 - 汽車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