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05月8日(星期六)

這次因為跟著媽媽的好朋友一起出遊,便打算省點開銷,多花些時間再吃的上面^^

這是選擇的休息民宿是「馬公老街民宿」

就在馬公媽祖廟的旁邊巷弄內,裡面有提供許多民宿休息點

而我們這次休息的房間號碼為202,好好玩的號碼

裡面有簡單的雙人床兩張,一個簡單的化妝台、衣櫃、電視(櫃)、一間淋浴間

整體感就是"乾淨"!!且衣櫥裡面還提供木頭做的香包(檀香味)唷!!

IMG_0255-1.jpg 

來到「二崁古厝」,澎湖真的是一年比一年好

可能是因為花火節吸引了觀光遊客,也促使當地努力的將土產完美的呈現給觀光客看

這次去印象就是「遊客、熱鬧」

IMG_0286-1.jpg

五月去,並不是小魚管的旺季,只看到船停在岸邊下著早上去海面上補的貨

IMG_0331-1.jpg IMG_0335-1.jpg

五月之前,才剛結束超級隆重的廟會活動,走在路上抬頭往上看都還會看到代表吉祥的燈籠

(飄阿飄~飄阿飄~)

IMG_0337-1.jpg

最近新的澎湖歷史博物館5月才剛開幕,雖然要買票,不過進去會發現植回票價的

如果你是個喜愛傳統藝術文化的人,你會認為,有許多文化都漸漸在流失

在不好好把握學習,到了下ㄧ代真的會失傳

以前的辛苦,收藏館都利用老ㄧ輩還有記憶時,邊描繪一邊做出來

IMG_0351-1.jpg

「阿嬤,這是什麼?」

「孫,這是阿嬤以前使用過的裁縫機阿,我們家也有一台唷

以前就是這樣做出衣服的」 

這是我在現場所遇到的隔代對話,讓我想起我小時候,我也問過我的阿嬤

想起小時候...我的外婆是多麼的疼愛和關懷

想起我們四代的交談...忽然好懷念她當時緊握著我的手,一直跟我說她以前辛苦過的事情

依然那樣的清晰

IMG_0356-1.jpg

這面牆,表示著澎湖以前是海上男孩靠海過日子的記憶

上面滿滿寫著對澎湖的記憶

讓我想起一首兒歌「天這黑,風這的大,爸爸捕魚去,為什麼還不回家?」

以前,ㄧ艘船,載著一個家家戶戶的希望和辛勞

現在,一艘船,載著一個代代相傳的歡笑和記憶

IMG_0363-1.jpg

海上男孩,出海前都會到當地廟宇請求默娘保祐出海平安

我們身為遊客,也要來這邊祈求"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IMG_612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