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美術館又稱為吉卜力美術館,對宮崎駿作品有興趣的一定會感興趣的想了解每一個細項,以下是我整理的,提供大家參考

※如有版權的問題,煩請大家留言通知我,我會盡快下架,謝謝!!!

 

以下這些資訊皆可在網路首頁的搜尋引擎上打上關鍵字,都可以找到許多網友分享的資訊:

● 宮崎駿美術館_目錄  (現場有提供紙本目錄)

● 宮崎駿美術館_開放時間 (紙本目錄上有中英韓文,各有秀開放時間)

● 宮崎駿美術館_立體建築展 (出口處的旁邊放置的宣傳單)

 

從新宿站搭乘JR車(可下載YAHOO的乘車案內,隨時要搭乘時就可以查看),新宿站→三鷹站約20分鐘,從南口出站往左邊的手扶梯下去(OR往天橋走到對面再下樓梯至一樓也可以)因為龍貓公車就在手扶梯與對面天橋的中間)。吉卜力美術館的車站牌正前方有個藥局,想搭龍貓公車可以現場投幣買票也可以用西瓜卡坐車,限用鈔票1000以下才可以找錢。前往美術館可以步行也可以搭車(10分鐘就有一班龍貓公車),天氣好就可以步行,一路上風光悠閒又寧靜,天氣冷了當然就搭龍貓公車啦~


‧ 館內禁止照相

‧ 無確切的觀光路線

‧ 無時間的限制

‧ 等待入場的時間,如忍不住想要解放的話,旁邊有特製的男/女廁所,優點採光好氣氛佳、磁磚配色不一樣、空氣流通,每一處都讓遊客感到溫馨

‧ 因宮崎駿粉絲很多,所以入場時,會有維安人員收取門票並指示入場,到櫃檯會有一位專員服務將您的門票換成宮崎駿的門票,共三位專員,所以入場並不會很塞車(日本人做事情就是很敬業,請尊重服務員的敬業精神)

B1有置物櫃,可以放置宮崎駿禮品店長方形的紙袋(橫躺)三層

帽子餐廳11點開門,也有遊客10點一入館就去排隊等待,帽子餐廳裡面夠容納8組遊客(一組遊客4位)共容納32位左右。現場等待有準備毛毯、書籍和菜單,當然日本人很重視等待的過程,堅持要用餐的客人有幾個人要用餐就要有幾個人在現場等待絕不可以一個人等待,11點開門時出現了10幾位的情況..當然要看遊客個人的心態,有些東西是值得讓遊客耐心等待的

 

以下是網路搜尋到的相關資料,提供參考:

天下雜誌專訪宮崎駿

宮崎駿立體建築展

宮崎駿立體建築展_江戸東京たてもの園

吉卜力動畫

跟著宮崎駿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