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人的編織特有名,例如我在飯店前,看到的一輛不丹人的車子,車上就是用牛毛編織的坐墊..看起來真的很牢固

繡上他們尊敬的龍或是雪山獅子等圖騰與花色,保佑著開車的人!!

IMG_1405.JPG

路上彎彎曲曲的山路一定會每天經過,因為保護不丹的國土與不破壞自然環境的情況下並不開發高速公路,所以除了鄰近的寺廟到寺廟的路程不會太曲折,只要是地點到地點沿路的山區就會很曲折,例如帕羅到布姆唐,布姆唐到崗提,沿路司機要專心開車,還要避免有落石坍方造成的道路阻塞,更要隨時小心每個轉彎處的生物,例如:馬、驢、牛等等,一路上司機的速度都維持的平穩,因此即使暈車在車上睡覺,也不會因為前方有意外造成司機緊急剎車,讓旅客扭到脖子的情況不會發生!至少我這幾天下來都很平安!!

IMG_1657.JPG

進到飯店以及餐廳,都會有這個暖爐,超~舒~服~方便的是,只要馬撒拉提以及熱水壺,放在這石頭上方都可以保溫!中間那層空的是要讓空氣排出去的空間,不過可以也拿來烤馬鈴薯,下面那層就是放木炭的火爐,最下面則是回收炭灰,很方便!

IMG_1404.JPG

飯店看我們無聊,詢問了我們要不要烤馬鈴薯..我們試了一下,果然不是專業的烤不出漂亮的馬鈴薯...雖然外觀很醜,不過裡面的果肉真的好吃!!

不用懷疑...烤完的結果就是..全身黑壓壓的就是馬鈴薯...本來面貌是美美的米黃色..不過烤過火了,就變成這樣..

IMG_1838.JPG

IMG_1839.JPG

這趟旅程也會體驗酥油茶,酥油茶是將茶磚用水煮好,加入酥油和鹽,放到一個細長的木桶中,用一根攪棒用力攪打,使其成為乳濁液!將牛奶放到這桶子裡,用壓力的方式一直拉上拉下讓牛奶發酵分離,最後牛奶會分成三層,最上層是油(也就是現在的酥油),中間層是水、最下層是奶渣(因為是體驗,所以酥油已經由農家打好分離好)因此取出酥油放入煮好的茶水與鹽巴,就成為鹹鹹的酥油茶了!聽領隊說是專解高原反應的,讓大家一杯接著一杯喝!!所以農家的廚房都會放有專門分解酥油的大桶子,而牆上掛的是外出旅遊時使用的簡易工具

IMG_1512.JPG

不丹為什麼是幸福國家,也有些原因是百姓純樸,只要有一戶人家在外面野餐時,只要路過的人或是飢渴的人,都可以上前去詢問能否一起共餐,他們會很樂意分些食物給你!離開前吃剩的食物就會給靠近的流浪狗兒們吃,所以都不會有浪費食物情形!!我們有酥油茶,就會分給渴的人喝,有沾巴就分給飢餓的人吃,就像回到以前小時候,我家缺鹽巴,就拿糖去隔壁換鹽巴,隔壁的說她家有糖了,不用換了,直接鹽巴拿回家給媽媽煮吧!!我就說:「謝謝!!謝謝!!用完還給你!!」我看到以前濃濃的人情味在這異國的百姓身上再度讓我感受到..吃的人用手接,或是用杯子裝,吃完喝完就幫忙洗乾淨再還ㄏㄨ

IMG_1529.JPG

每一處的寺廟與山坡、岩石,都會看到這用石頭堆疊起來的祝福,也放有"嚓嚓",一種用特殊原料做長得像香菇的樣子,讓堆疊這石頭的人對旅人的一種祝福,也讓旅人看到這祝福,明白每一刻菩薩都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與關照著我們!

IMG_1664.JPG

不丹最有趣的就是射箭了,是他們的娛樂活動,不丹人幾乎沒有一個人有近視@@網路有篇報導就是在說一個以射箭為國術的國家,以及射飛鏢也很好玩,其實這兩項遊戲手臂都要非常有力!不然就會像是將衛生紙丟入垃圾筒一樣的弱..他們射箭的距離非~非~非常的遠,我都聽不到對面射箭的那位說些甚麼a然後這邊等待的人還可以自然的回話@@可見他們聽力也很好唷!!等有射中靶心時,大家都很開心的跳舞祝賀!沒射中靶心射中後面的軟墊時,旁邊的就會吆喝對岸的:「射準一點!沒射中!」類似這種喊話~

發現不丹~Day3_190211_0005.jpg

他們對自己的職業非常認真,是射箭的就認真射箭,是小和尚的就認真當個小和尚,我們當旅客的就認真地當旅客..他們也很歡迎我們拍照,只要在不影響他們射箭以及被箭射到的情況下..當然對岸準備射箭時,我們觀光客當然閃得比當地人遠,俗話說箭沒長眼睛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丹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