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dinand Porsche─Porsche / Porsche Museum的原點

而由Type 64負責迎接參觀者,亦代表著Porsche Musuem對於歷史傳承的重視,以及對於Ferdinand Porsche創始人的尊崇。

Porsche Museum的展示空間,是一個單層開放式的巨大空間,電扶梯進入的地點,正是在展示空間中央的低點,讓參觀者在各個地點,均能看到整個展示空間,讓使用者能夠從各個不同的角度,看到所有的展示品,而各展示區之間亦是四通八達,彼此連通,讓參觀者可以恣意而行,任意以自己喜歡的步調,參觀Porsche Museum。

然而在看似自由擺設的展示車輛之間,Porsche Museum隱隱以緩緩上升的螺旋狀設計,安排了參觀的主動線,自中間的低點,反時針向外擴散。在螺旋的中央,Porsche Museum所展示的,全部都是創始人Ferdinand Porsche所設計的各式產品,告訴全世界,Ferdinand Porsche的智慧,是Porsche車廠的源頭。而當參觀者搭上螺旋狀的主動線,將可以流暢地依循著館方安排,對於Porsche的歷史與全貌,有著更深一層的了解。

Porsche Museum依著建地興建的不規則外型,設計時以反時針螺旋為動線主軸,帶著參觀者一覽Porsche的經典。


Porsche的Hybrid技術─1900年開始

在Type 64的隔壁,又是一項全新的展出品─Porsche所設計電動車的輪內馬達。關心汽車產業的朋友一定曉得,電動車與輪內馬達的設計,仍是近年各車廠發展環保概念車時所愛用的技術。但這一個概念,在1900年,24歲的Ferdinand Porsche便已經發想,打造出一輛電動車,並在同年將技術再行擴大,結合了汽油引擎、電池以及發電機,讓車輛可以利用汽油引擎的發電,推動輪內馬達以行駛。沒錯,1900年的Ferdinand Porsche,便已設計出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

Ferdinand Porsche早在1900年便有了輪內馬達的概念,並開發出電動車與Hybrid油電混合車。

 

資料來源:來自MSN台灣 - 汽車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