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情四兄弟 劇情簡介- 四個調皮的街頭少年,為了保餐一頓而開了熱狗車老闆一個玩笑,沒想到卻因此導致無法彌補的意外事件。他們因此被判刑送進威爾金森少年監獄。沒想到卻也從此開始了他們暗無天日的厄運!多年後,其中一人成了檢察官,一個成了記者,其餘兩人則成了職業打手。無意間發現了當年欺負他們的主謀,復仇計畫醞釀中......

 

 

在《豪情四兄弟》中,巴瑞李文森用了三段式的映像風格,以呈現劇中四位小兄弟的少年無知,與牢獄中的黯慘無光!乃至法庭中為了復仇所展現的陰冷與低調,來反映他們一朝受辱、終生難忘的人生陰影。

前三分之一的戲,講的是他們雖然貧窮,卻自有天地、無憂無慮。一開場,我們看到四位少年僅著短褲、晒著太陽,一轉眼又跳進了紐約的哈德遜河,這一整段,導演用了較多的筆墨,所強調的,無非就是這四位少年的「同性情誼」。一直到他們玩得過了頭,為了幾根熱狗,居然差點害死一位無辜的路人,而被判進入少年感化院,這才真正開始了他們悲慘的一年多牢獄生活,以及終生揮之不去的心頭陰影。

四個小傢伙在獄中慘遭修理不說,竟成了獄卒洩慾的工具,獄卒強迫他們雞姦及口交,使他們終生背負著心理上的烙印。當他們出獄後各奔前程,其中兩位偶然在餐廳碰到當年欺負他們的獄卒,自不免亂槍結束了他的生命。接下來,影片風格又是一變,表面上,我們看到的是一場勾心鬥角的法庭戲,其實骨子則是齣經過精心安排的現代版「基督山恩仇記」--四位「老兄弟」共同展開了一場復仇大業,當年欺負他們的獄卒,一個個逼他們現身,自承醜聞;同時也大爆監獄黑幕,引起了美國民眾對獄政黑暗的嚴重關切。

本片的原著作者羅倫佐卡特泰拉曾信誓旦旦的說:除了幾個人名、時間和地點基於保護被害人而所變動外,故事中所有事件皆忠實陳述。他並以天父之名發誓。

 

心得:前半部很殘忍的描述四個小男生在感化院所遭遇的事情,後半部則使用當事者回想的景象做描述。精采的應該是後面神父的地方,為了替曾經當過他學生的四位小男生做證,也為了替他們揭開感化院的黑暗面@@神父手上握有打贏這場官司的王牌!!!

 

ps.棒球真的是個對身體很好的ㄧ種運動

看完這長達一小時多的影片,有種納悶@@...

 

...

...

...

 

神父手中的票根到底是怎麼找來的ㄚ~_~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