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的常用電壓為230V,一定要記得帶上萬能插頭或者插頭轉換器。以下為不丹常用的電器插頭型式:

img_01.jpg

 

● WIFI:飯店都有提供WIFI,但非常不穩定,如果鄰近都市的飯店wifi還比較好;太鄉下的飯店wifi可能就只有大廳才有,房間即使wifi滿格,但只有看得到用不到的份。使用飯店wifi時,要記得手動將行動數據關閉,不然wifi與行動數據會衝突,網路就會斷斷續續更不穩定了!

IMG_1159.PNG

 

到不丹就要買不丹的電話卡,這次的電話卡是不丹司機-淡定先生幫整團購買,第一次購買電話卡,裡面本來就有$500不丹電話費;第二次是儲值,金額有300400500等,可依照你停留的天數來買電話儲值金!

IMG_1581.JPG   IMG_1580.JPG 

上圖為第一次購買的電話卡,把SIM卡取下,放入自己手機即可使用!!

IMG_1579.JPG

上圖為儲值卡,上面雖然寫"7day",但實際上會將儲值的容量MB用完為止!!

因為我很省的用,白天的行程我只有用在2~3次查資料以及遊戲打卡,除此之外,能用飯店的wifi就盡量用飯店的,約5~6天會用完,用完只要跟領隊說要儲值,領隊就會帶我們到當地有賣電話卡的雜貨店購買。

儲值時,可以請領隊幫忙儲值,因為儲值進去時,會有一段英文解說,要等解說完才能確定儲值完畢,如果沒有等英文解說完就掛斷,80%會儲值失敗,到時又要重新儲值一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丹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