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汽車鍍膜前,我們會先找好地方,並且將車子洗乾淨,接著開始鍍膜

如果說一台車鍍膜要100%成功,那麼洗車就是佔這成功率的40%,重點的60%就在鍍膜上!

S__1810436.jpg

鍍膜與棕梠蠟差別在;一台車鍍膜完,車子行駛中,仔細觀察會發現灰塵從車身滑掉

雨水會從車身溜掉(比喻)、棕梠蠟雖然也有封體的效果,但是上蠟與下蠟的過程

還是個考驗自身體力的體力活,要如何自己DIY鍍膜,來先看youtube教你!!


以下為版主自己購買產品後,自己DIY的經驗提供給大家參考!!

首先鍍膜前要先準備工具:
1. 洗輪胎專用的刷子 (一個大面積,另一個是小面積使用)

2. 檢查燈管 (方便在鍍膜的時候查看,鍍膜是否成功與失敗)

3. 鍍膜抹布 (顧名思義就是專門在鍍膜時使用,一台車大約會使用到三塊抹布

所以在推開鍍膜、擦均勻鍍膜以及最後一道手續檢查鍍膜,並配合燈管一起使用)

4. 口罩 (洗輪胎與使用洗車精等等產品,都會有不適的味道與髒汙)

S__1785860.jpg

這次車子鍍膜是使用了C90與C85的石英鍍膜,產品則是朋友介紹的一個網站上詢問購買的,超好用!

鍍膜之後的保養,只要一個月將車子開去DIY洗車場洗香香一次即可,避免灰塵與雨水的油墨卡死在車身上而破壞鍍膜

IMG_2867.jpg

鍍膜使用的抹布,必須準備三條;我們利用車體一片片的鋼板區分鍍膜的範圍,這時候抹布的順序就很重要

S__1794052.jpg

鍍膜順序區為車頭三部曲,第一個引擎蓋、第二個左右兩邊的側邊、第三個下方車體(這三部曲,使用抹布1/4)

鍍膜時,空氣必須要流通,第一次鍍膜時我是在地下室,因為空氣不流通,所以鍍膜乾的很快,我自己也滿頭大汗...

使用C90鍍膜第一次,可以等個3~4分鐘左右,時間只是大概,畢竟鍍膜乾掉的快慢要看現場的環境

順序就是先鍍上第一片鋼板,再鍍第二片鋼板,再鍍第三片鋼板→抹布1輕輕擦拭剛鍍膜好的第一片鋼板,抹布2再將鍍膜的油墨推開,抹布3檢查收邊

接著  抹布1輕輕擦拭第二片鋼板,抹布2將油墨推開,抹布3檢查收邊,接著第三片鋼板也是重複以上動作順序

或者,鋼板1、鋼板2、鋼板3都使用完抹布1跟抹布2,最後抹布3將鋼板1.2.3一起檢查收邊也可以

S__1794051.jpg

鍍膜的重點就是,用鋼板來區分要下手的地方,避免專心的同時也不會忘記:「剛剛鍍到哪了?」

這樣子區分,一台車使用下來的三抹布已足夠!!

C90整台車鍍膜完,就可以等待2小時的乾燥,再上第二層的C85,來達到整車的封體!!

S__1794053.jpg

一開始我會在車子旁邊先準備一個水桶,裡面放好脫油墨的液體,當鍍膜的抹布使用完後

立刻丟入水桶內,並收拾好東西,開車回家休息!!而抹布就讓它泡在水桶裡,隔天再來清洗晾乾

如果抹布已結晶了變硬了,就不要在使用在車身上,避免擦拭車身時刮花了車子...

 

C90與C85的效果會如何呢,我們來看以下影片就會知道了,嘿嘿嘿!!

此youtube的版主的訂閱內容有許多的鍍膜教學與學員的經驗分享,歡迎大家前往取經唷!!

 

以上為版主購買產品時,店家說他們有現場教學的服務,身為新手的我當然不用說,先報名了!!

一開始是在youtube發現的,接著才發現原來店家也有臉書唷!!資訊真是方便啊!~

以下就提供給大家參考~

youtube搜索:DIY鍍膜教室

Facebook搜索:DIY鍍膜教室

官方網站Bonzer

店家貼心的還有現場教學唷!!教學地方分為北中南都有教學場所,有台北、桃園、台中、彰化、高雄、花蓮與宜蘭

店家簡直就是不怕你不會,就怕你不學而已!!

店家自己的官方網站也寫下了自己豐富的經驗以及各個車主再鍍膜時,常發生的問題

產品使用上的問題或是前後順序,在現場教學時,都會不厭其煩的講解!

 

 

 

arrow
arrow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